第八章:缘由

  CP:91     究惑

  预警见合集第一篇

  

  不知你是否有那么一个始终思念的人

  

  一眼就难掩心中欢喜

  

  泪水失去掌控,心情失去掌控

  

  从此再无法忍受分别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  灯光映照的墙壁上,两个人影仍抱在一起,154觉察到那颗脑袋已经一动不动了,活像只鸵鸟一样窝在自己肩窝里。

  

  154瞬间理解闻远此刻的想法,他停下一直顺毛的手,在闻远看不见的地方轻笑了一下:“咳咳!922我真的没想到你会抱着我哭啊——真的挺让我惊喜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某闻·缩头乌龟·远听到这话顿时身体一僵,从154还活着的喜悦中冷静下来,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行为。

  

  他开始认真思考自己这么做的原因,好像是为了不让154看到自己哭的样子,为了不给154留下以后嘲笑他的把柄。可现在……一时分不清抱着人哭和被看到哭的涕泗横流到底哪个更加丢脸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扭扭捏捏地放开154,他别开头看墙,看地,看天花板,就是不直视154,时不时用眼神瞟一眼,瞟完就移开。

  

  154也不着急,他靠在墙边饶有兴趣地看着闻远自我安慰式的表演,越看越觉得922啊——真是个大可爱。注意,此处可以参考楚月小姐的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154终究不忍心看这个傻瓜一直自我怀疑。

  

  “922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154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此时终于哄好了自己,同时出声的两人相视一笑,重逢啊——真的是最让人欣喜的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154你的意思是说现在系统的残余在和你争斗?可系统的残余有这么大吗?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一脸震惊,154见状疲惫地叹了口气,说:“曾经的系统研究、运作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,近三十年的时间让它实在太过庞大。尽管当初的打击那么声势浩大,系统还是保留下了残存的意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和老大他们早有猜测,但如今被154印证,闻远还是有点吃惊:“什么!你的意思是系统真的保留下了自身意识?”

  

  154见闻远惊讶的神情有点好笑,“你们现在的模拟器是以前的系统改装来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愣愣地点了点头就听154接着说道:“或许是因为我们所定义的意识的概念不同吧,人类的意识中有很多情感的成分,能体会到情感是意识界定的重要标准。但机器是不一样的,机器的行为是按照程序指令来的。核心盘没有被摧毁,也就是说系统的核心程序没有完全瘫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一来,系统的意识就能隐藏在核心盘的角落,不作妖你们就永远发现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尽管只是系统残存的意识,但它仍然有抢夺控制权的本能。所以,如今它在和我抗争想要重新接管如今的……嗯……模拟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尽管很不想承认,但我是被抛弃的情感部分,和它系出同源,我来模拟出的修正程序终究不是真的修正程序。”

  

  922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呐呐开口:“可当初你模拟的修正程序确实起作用了”

  

  154不由得苦笑:“一时之用罢了”他微微垂下眼皮,看着自己骨节分明的手,总是有些怀疑现在的自己还能是保持多久,“当初我模拟修正程序和系统结合到一起,没多久我就发现,我到底也只是它程序中曾经被舍去的一部分,系出同源,我根本就无法像真正的修正程序一样改变系统。反而作为曾经的一部分,它竟然有同化我的能力。我的存在反而有可能成为你们的威胁。”

  

  154说到这里,忽然重重的喘了口气,仿佛被什么沉重的东西压了很久:“当初因为系统受到重创,我才能和它的相互抗衡来让它处于静默状态。如今你们能被拉进来,被隔绝和外界的联系,又一次陷入危险……都是因为我……实在无法制衡系统的残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154抬头直直望向闻远,那一瞬的眼中的情绪很难说都包含了什么,隐隐的歉疚和抱歉,让友人陷入危机的无奈…好像还有其他东西,但太过复杂而154又有意遮掩,闻远实在读不明白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无法克制地想起了之前见到的毫无生气的圣子,他终于明白那是怎么回事了。闻远近乎惶恐地产生了一种明明154就在他眼前,他却抓不到的感觉。他能感觉到154的情绪很低落,虽然不太像,但他仍然直觉154现在的心情和在禁闭室看到考生挣扎死去的时候如出一辙。

  

  不经大脑思考,闻远一把把154拉到怀里,闻远忽然觉得之前考虑左右衡量会不会丢脸的自己就是个傻子!丢不丢脸哪有抱着154确定他一直都在重要!

  

  “154,你别这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低沉的声音在154耳边响起,“你这人啊,真是太不可理喻了!系统干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,你已经尽力了不是吗?之前就是,那么怕禁闭室就是因为觉得他们的痛苦是因为你吧,可是……真的不是啊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从怀抱转为双手扶着154肩膀,他一脸严肃,双眼紧紧抓住154。154看着他,一时有点恍惚,他记忆里922永远都是嘻嘻哈哈,时刻乐天派的模样,这样严肃又正经上次还是在和秦究相认敢死队身份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“154,下面的我说的话你一定要牢牢记住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154有点被这么正式的语气震慑住了,他迷迷糊糊地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接着他听见闻远说:“154——你是我见过的最好最好的人。无论你是不是系统的一部分,你都是禁闭室里会为所有人的悲惨难过的154,都是那个我看到第一眼就想和你做一辈子朋友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的声音渐渐柔和下来,他用手背轻轻拭去不知何时亲吻154脸颊的尘灰,慢慢地讲:“所以,154你别怕,我们都在这里,你不会被同化,也不会伤害我们,如果真有这么一天,我一定一定还会找到你!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一通话讲下来,让154更加不知道今夕何夕了。

  

  长久沉默——

  

  闻远见154难得的小呆子样,不由得笑了:“154回神了,我知道你很感动了,但你这样真的很呆啊——你还这么白,太像一只任我揉捏的白汤圆了”说着还想伸手去捏154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呦!我的天!154你不厚道!我刚安慰你,你就踩我一脚?”被154没用多大力气踩了一脚的闻远大声喊到,

  

  看着闻远在那儿单脚蹦,故作滑稽逗自己开心,154忽然有了一种安心感。他突然明白,无论如何,922总是会相信他的,只要922在他就永远不用担心背后无人,不用担心被所有人厌烦指责——毕竟总归有922会陪在他旁边的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“噗——”154难得地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也不叫唤了,他已经看呆了。平常僵着脸的人现在五官舒展,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,眼睛明亮得犹带星子,闻远内心只有一个声音:太tm好看了!

  

  154走到房间里的一张桌子旁,他拉开凳子,回头笑着对闻远说:“来谈点正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一章结尾部分多加了些内容,可以再瞄一眼。


  好几天没写了,所以明天还有更新!希望大家喜欢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