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章:争执

  CP:91    究惑

  预警见合集第一篇

  

  “真不愧是老大和A!”

  

  听闻远说他们连劫狱的事儿都干了,154不禁抚额长叹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单手托着腮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154吐槽两位大佬,不觉间就有点神游,上次见到154这样吐槽还是在几年前吧,那次是因为什么来着?哎呀,好像记不清了,毕竟当时着急出发炸系统也没听清来着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922!922!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猛的一回神,就听到154抱怨,“你现在怎么这么容易走神?你说说,从见到你开始,你走神几回了?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抹了把脸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心想:我也控制不住啊,每次走神还不是在想你。不过闻远怕被踩,闻远不敢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154,你继续讲,我一定好好听,我们要怎么干来着?”

  

  154翻了个白眼,收起表情,一派正经地说:“系统的残余是刚刚失去控制,所以我们现在还处于有利地位。最重要的是”154比出两根手指,表示他对两个人很担忧,“老大和A这次不能再像之前那样炸考场!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不理解:“为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154恨铁不成钢:“把这儿炸了,你们这几年模拟器不就白建了?而且系统意识现在能控制的范围有限,现在的模拟器是旧的核心盘和新建的程序的融合体,系统的掌控力还不算强,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是它目前能做到的最大程度了。如果为了通过考试大面积毁损模拟器里的程序,都不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能说的清的,那是杀敌一百自损一千。所以我们不能大面积毁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就只能乖乖按系统说的做?”

  

  154眼神有点闪烁,他点点头又摇摇头,解释道:“是也不是,我们确实要按播报的考试内容解决考试,如果没有通过,系统会进一步破坏现在的勉强平衡的程序。但只要通过,我就有机会趁机再一点点压制住系统,把它一点点剥离出核心盘。这样所有问题都会解决。”

  

  154说完,闻远也不答话,他垂着眼睑静静地思考,看起来特别严肃。

  

  几分钟后,闻远突然抬眼直直看向154,154被他有些锋利的眼神看的身形一滞:“154,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”

  

  154不易察觉地慢慢吐出一口气,但这口气还没吐完就又听到闻远说,他的声音里满是疑惑:“但我总觉得有些奇怪”

  

  154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但桌下的手却紧张地握住了拳头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154,以前我养成了一个习惯,只要闲的没事干,就观察身边的人,那段时间在我身边最多的人是你。所以我自认,我很了解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伸直胳膊越过不算长的桌子,一点点摸过154的脸颊,他疑惑的说:“我能发现你今天从见到我开始就和我记忆里所有时候都不太一样,你很紧张,一直都紧绷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154听到这话,瞬间瞳孔一缩,闻远注意到他的身体甚至呈现出了防御的姿态,他轻轻抚过154的脸颊,说:“你看,就是这样。但我上次见你这么紧张还是在系统里和所有人坦白身份的时候。不,你比那时候还紧张!可你为什么这么紧张?现在不就只是在讲怎么解决现在的问题吗?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仔细回想154刚刚说的话,他忽然意识到:“而且你没有说压制系统后该怎么办,154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  

  154听完这话,心率飙升,手攥的越来越紧,但却一丝一毫都没表现出来。他微微撇开头,避开闻远的眼神,轻轻道:“922,我有些事还不能确定,这是目前最好的方法,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听得出来,154还在回避他的问题,他不肯说出来他还在担心的事是什么。而不肯说出来的事,凭闻远对154的了解,绝对只和他自己有关,或者说他能把风险局限到自己身上。这时候闻远才恍然意识到,无论是当初毫不犹豫地化身修正程序还是如今隐瞒,154都真不愧是……得了A和Z的真传啊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瞬间烦躁了起来,他一把掐过154的脸让他面对着自己,他第一次狠声对154说:“154,你能不能说个实话?我想知道所有情况,你不能瞒着我!”

  

  154一瞬间瞪大了眼,他可从来没被922这么对待过,尽管潜意识里知道闻远是担心他才一时气急,但或许是因为一直以来闻远对他都太好了。154也一下子气劲儿上来,他一把甩开闻远在他脸脸上的手,冷声道:“922,你适可而止,我不告诉你,一定有我的原因。但你现在这样逼我,凭什么啊?922,你用什么身份要我一定要向你坦白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闻远反而冷静下来了:“这么说,你的意思的你确实有事情瞒着我?并且只关乎你一个人?”

  

  154转过头,一副气恼的样子,实际上他在暗暗懊悔自己怎么不经大脑思考就说出了这种话?不仅和922吵了起来,还差点暴露自己对922的心思。

  

  但现在他也确实不知道该怎么找补,只能当个缩头乌龟——毕竟,逃避可耻但有用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看他这副不反抗不合作就摆烂的样子,立刻就想摔门离去。他气冲冲地走到门边,忽然又想到什么,又折返回来,像个炸毛的大猫一样气呼呼地问154:“154,你不会再变成之前那样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154被闻远走到门口又回来质问他的迷之操作弄笑了,没好气的说:“不会,适应期不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听了154带着点气的话,闻远反而松了口气,现在没事就好。但他还记得之前154对他的隐瞒,觉得自己不能消气消的那么快,硬撑着说:“我还生气,154你最好看着办!”说完好像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有点丢人似的,立刻转身往外跑了,关门都关的轻轻的。

  

  154看他这样,不禁笑了笑,922啊——他到底该怎么办才好?对154来讲,922真的太过赤诚热烈,真的让他难以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看向窗外寂静的原野,偶有黑鸦飞过,黑暗与光亮泾渭分明。回想起这一晚上发生的事,154就觉得头疼,可能明天又是兵荒马乱的一天吧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出所料,第二天一早,教堂里突然传出一声怒吼,仔细听听好像还挺耳熟,跟昨天那个一度被A先生列入必杀名单的npc一模一样。哟!估计是发现昨天劫狱的好事了!

  

  教堂所有人都被召集到了大殿,教堂的npc们一个个脸色铁青,在大殿中央有一堆用绳子串起来绑成一堆的人,仔细一看就能发现他们都是昨天在地牢里看守秦究的护卫。除了昨晚被闻远引走溜了一圈的,剩下的都在这儿了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此时站在所有神职人员之首,憋笑憋的脸都要僵了。

  

  妈耶!笑死了,老大和A他们报复心也太强了吧!这看都不用看就是是他们俩干的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仔细观察了一下绑人的绳子,发现那就是普通的绳子,但他们解不开却是因为绳子上萦绕着的黑气。都成恶魔被地牢里了,不给他们留点谢礼,那不就枉费了秦究当初刺头考生的名头?更何况刺头考生身边还有个极度护短的考官A。

  

  大殿里除了闻远心情舒畅,其他人的脸色都一个赛一个得难看,尤其那个矮胖秃头的老npc看到这场面更是面色铁青,气的都吼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没办法嘛——谁让他们所有人都对那层薄薄的黑气无能为力,除了吼两声也没别的事儿干了嘛,嗯……无能又愚蠢可能说的就是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殿后传来鞋子轻踩地面发出的沙沙声,闻远抬头一看看到身着白色圣袍的154自台阶另一头拾级而上。

  

  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身上,真的为他添了一份神圣的美感。那只白鸦仍旧站在他肩膀上,让闻远心下一沉,他追寻白袍圣子的身影直到他落座在阶上王座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圣子一向端庄肃穆,目下无尘,今天他忽然朝下方首位投递了个短促的眼神,npc没有发现任何异样,却让闻远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。还好,154还是154。

  

  大殿的骚乱在圣子出现后就立刻停止了,闻远跟着其他人一起躬身行礼,听之前还满口恶语的npc口吐赞美华词“……所以伟大的主啊!请原谅我们的过错,为这些罪人摘去脏污的束缚吧!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本来想看154会怎么做,但没想到154还像昨天一样连动都没动,反而是那只白鸦飞速冲下去把绳索咬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愁眉苦脸的npc一个个都喜笑颜开,闻远一反刚才的愉悦,看着154有点担心,也不知道是不是风水轮流转。

  

  154自然也能感受到闻远如炬的目光,经历昨天那么一遭儿,他要是看不明白闻远在担心什么也就成白痴了。他还记得昨天第一次在大殿上见到922时他的神情,那时候自己不能动,只能看着922和其他人干着急,到底是有点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154朝闻远眨了眨眼,向他示意这是该走的流程,别担心。闻远看到倒是真的安心了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圣子殿下,我殿红衣主教于昨晚劫囚,公然叛逃,恳请圣子为主清除不洁污垢,以极刑处置恶魔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和154同时心底一跳,呦吼!不简单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来履行昨天的承诺啦!这是今天的更新!



  另外,大家看的时候,可以多注意有没有剧情上前后文信息不匹配的bug。因为昨天从头略过一眼,发现第五章和第八章的内容上出了点问题,已经修了,没看也不影响剧情。总之,如果大家看的时候发现有问题,可以随时提出来,真是bug我就改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希望大家喜欢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1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