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章:主教大人的小仆从??

     CP:91  究惑

  预警见合集第一篇

  本章4.9k+

  

  听这群npc骂骂咧咧了半天,终于听到了重点。

  

  这位又矮又胖的npc话音一落,闻远就算是明白了。核心主旨嘛——就是红衣主教很放肆,恶魔很可恶,他们很生气,所以圣子必须主持公道把他们都抓回来。至于林凡?抱歉,这是个让npc也忽略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和154不禁同时在心里感慨,不愧是两位老大,什么时候都是重点关注对象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一想,这群npc就像游戏里根据玩家行为做出反应发布任务的npc一样,这时候发布的任务就是把劫狱的游惑和被劫狱的秦究捉回来,这倒是和最开始说的“消除恶魔,奏响神曲”挺符合的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脑子里飞速复盘这两天的经历,眼神不由自主得就往上飘,自然而然地就黏上了台阶上首的154。

  

  目前来看,这个考场的任务非常明确,就是消灭全部的恶魔。但非常明显,这是不可能的事,不说这件事在操作上有没有可行性,单就说自家老大都已经是恶魔了,他们就不可能按系统说的做。再加上,其他教官和学员被随机到的身份按现在的情况也很难确定,整个就是个让闻远头秃的操作。

  

  但不管系统怎么病变,它的底层逻辑都是不会变的,这场考试不可能没有通关方式,所以这其中肯定还有猫腻。闻远心里长叹一口气,“信息还是太少了,真难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请圣子为主消除恶魔!”

  

  “请圣子为主消除恶魔!”

  

  “请圣子为主消除恶魔!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被突然响起来的喊声吓的一激灵,他穆的从思考中回神,一下子对上了154暗藏无奈的眼睛。依闻远对154的了解,154肯定是一边在心里翻白眼一边想,真是服了你了,这时候都能什么都不在乎地走神儿!

  

  收到154暗暗的警告后,闻远才又去观察这群npc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那群本来在地上东倒西歪的npc在重获自由后就立刻排排站整整齐齐地在殿里站好了。而且在他们的地头蛇——那位生命不息,被鄙视不止的矮秃npc“慷慨激昂”的发言之后,这群智力尚可也就只是有点障碍的npc们就立刻跟上了三句异常响亮的口号。

  

  震耳欲聋,非常响亮!闻远注意到154的手已经紧紧握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三句口号后,整个大殿就陷入了诡异的安静,闻远站在最前面看不到后面的情况,但154看的清清楚楚,npc一列列站的非常整齐,静止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一模一样,看起来既诡异又恐怖。不过这在154眼中却有一种另类的熟悉感,他垂下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被声音镇住,闻远并没有关注到154这点微妙的变化,但他忽然想到依照这里的设定,圣子大人也就是154,他和自己这群被困住的教官、学员是处于不一样的地位的,154现在可是npc的领头啊!

  

  所以,在154收拾好自己的心绪之后,他正正好对上闻远变化莫测的脸色,一会儿苦涩,一会儿活像吃了苍蝇,一会儿又有种莫名的欣慰,搞得154一头雾水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的事也不难想,闻远作为考生,又是红衣主教之下唯一的大主教,理所当然地承担了抓捕的任务。但让闻远很奇怪的是,从始至终,作为圣子的154都没有说过什么话,一直都是他身上那只白鸦在叨叨,154受到的限制似乎比想象中要大的多啊……也不知道154能不能和自己一起行动?

  

  这个问题没能困扰闻远很久,很快就有了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回到醒来的房间收拾东西,刚推开门就见门正对的桌子旁坐着个戴着兜帽,裹得严严实实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人,闻远就像只欢快的大狗狗一样扑了过去,撩开灰扑扑的兜帽,见到那张因为他的举动而微微愕然的脸,闻远表示他很满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有这么好奇嘛?”154把自己的兜帽、衣角从闻远手里抽出来,他正着神色接着说:“922,我得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154这么说,闻远也不奇怪,毕竟不止是154对他们而言很特殊,154也同样在乎他们这群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做?154?你似乎比我们受到的限制都多?”

  

  154无奈地笑了笑,摆在明面上的事,闻远提出来也在他意料之中:“和系统制衡总要付出一些代价,但和你们一样,只要不让npc发现他们的圣子不见,不暴露我的身份就不会出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抵着下巴,心想还真又是那狗逼系统的锅,他看着对面一脸正经的154,心里忍不住叹了口气。昨天晚上,闻远回到房间又想了半天,虽然154确实有瞒着他的事,但他也承认他自己的确冲动了。闻远瞟了一眼那人放在桌边不自觉握紧的手,心想可能154都不清楚这个自己紧张时候的小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撇撇嘴,算了,我不计较了,谁让我这么宽宏大量呢?本来他也不忍心让154有什么烦恼,他的154就应该开开心心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我要怎么配合你啊?”

  

  柔和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154有点吃惊,他来之前还想着闻远肯定还在生气,都做好继续忽悠他的准备了,看这情况好像不用了?

  

  如果闻远知道154的想法肯定会大呼冤枉,但他冤枉吗?

  

  不!154表示一点也不!他可清清楚楚地记得922可从来都是个有杆就往上爬,没杆也能自己创的人,在自己面前尤其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很可惜闻远不知道,所以他丧失了一个死搅蛮缠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下午你去大殿辞行的时候,我会顺势宣布在你做任务的时候,圣子也会闭关修身和主交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到晚上的时候,我要比系统占上风,所以你也要挑晚上出门,到时候我会和你会和。嗯……并且我不能被npc发现,到时候还要靠你随机应变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很快答道:“好!没问题。不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154见闻远面上表情有点迟疑又有点跃跃欲试,“不过……154啊,那我想问问我们这个角色,如果扮演崩了会有什么后果啊?可以试试吗?你会不会被一群npc追着跑啊?”眼睛blingbling的,154想如果他在期待的不是自己倒霉,那他一定拒绝不了这个人,不过既然是,那就是另一种情况了……154微勾嘴角,放松了下手骨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!154不可以就不可以嘛!你打我干什么?你知不知道你从见面开始你打我几回了?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在躲到桌子底下抱着头的人,154额上青筋暴起,他宽慰自己:不生气!不生气!你又不是不知道922是个什么性子!

  

  接着他就看到闻远从戏谑秒变委屈的脸,md什么不生气,922就是欠揍!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桌子底下呆着吧,我得回去做点准备”,154说完抬脚就往门口走,闻远听到,立刻就要从桌子底下出来,但154就跟背后长眼睛似的“不准出来,出来就挨揍!”说完还是不放心地补了句:“别去冒险,我也不清楚不按规则会有什么后果,但总之不是好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果然,154出门的时候瞥了一眼房间,发现闻远还愣在那不知道想着什么,他不由得笑了笑,心下感叹真乖啊——至于闻远到底是不是在怀疑人生?抱歉这不在他考虑范围之内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闻远去大殿辞行,就像154计划的一样一切都很顺利,只等晚上和154一起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还是那句话,计划赶不上变化。晚上行动时还是出现了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站住!”

  

  npc一声呼喊让鬼鬼祟祟的两人瞬间僵住了身子,没错,就是计划着“逃”出去的闻某人和154。

  

  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闻远也不慌,他把154挡到后面,极为镇定地扭过去正面一队npc,“本主教现在出发,去完成任务,你们有问题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自然没有,主会保佑大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可以走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自然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就自发地为闻远让开了被挡住的路。闻远见状马上迈着优雅的步伐要带154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!主教,这位是?他为什么打扮成这副样子?”npc指着比之前裹的还要严实的154问。

  

  154闻言身体一僵,他肌肉紧绷,显然做好了打出去的准备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当他抬眼看向闻远,却发现闻远一点都不慌,接着他就听到来自闻远的胡编乱造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的声音放的低了些,带着股被质疑的不悦:“怎么?我出远门,还不准我带个仆从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……可这个人似乎不是之前那个?”可喜可贺,林小凡同学还有人记得,虽然他本人可能并不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况且,何必打扮成这样,是见不得人嘛?”

  

  154感觉接下来的剧情有点匪夷所思,谁能告诉他为什么922忽然一把把他抱进怀里,还说了那么“尴尬的话”?他是不是被什么狗血霸总附体了?

  

  只见闻远彻底沉下脸色,“当然不是见不得人,只是你们不配见到而已,他当然不是一般的仆从,路途遥远,凄风苦雨,有个暖床的人不是再好不过了吗?怎么?我的情人你们也要管一管?”

  

  本以为话说到这种程度,npc也该知情知趣地离开了,但没想到他们就是群又臭又硬的木头,仍旧挡在闻远和154面前碍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主教,最近殿中出事甚多,况且这与您的身份不符,还请您让我们检查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被气笑了:“与身份不符,我们这个殿里的人有谁是符合的?是想让我证明他确实是我的情人?可以,但你们一向清楚我的习惯,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闻远就捏起了154的下巴,在154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低头吻了上去。隐藏在兜帽里的面颊、耳垂、脖颈一片通红,让154又羞又恼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赶忙按下154想要挣脱的身体,忍住被踩住脚趾而即将出口的痛呼。

  

  没亲多久,闻远就抬起头,把154拢在怀里冷冷地对为难他们的npc说:“可以了吗?还怀疑吗?得寸进尺是最不可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npc相视无言,想到这位主教的作风,默默让开了路,闻远就搂着154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922!”

  

  到了无人之处,154立刻挣脱了闻远,他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该什么表情,脑子里无数思绪闪过,但那些都掩盖不了在他脑海里极显眼的金光闪闪的几个大字“922亲了他!自己被922亲了!他还说他们是情人!”每个字都认识,连起来砸的154头昏眼花!

  

  闻远一脸担忧的看着154恍惚难看的脸色,心里就忽然涌起一股心焦,他被嫌弃了?

  

  闻远忙不迭的解释:“154,你别生气,我也是一时情急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154气不打一处来,“一时情急?一时情急你这么干?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满脸委屈:“也不能怪我啊,今天下午我才发现这主教是个这种人设啊?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说着,见154越来越惊愕,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有点歧义:“不是。我的意思是他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,而且还变态地不准人忤逆他,忤逆他的人下场会很惨,所以那群npc才能被我威胁。而且,我还发现这个教堂里的人都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上帝的信仰者,下午去探查的时候,无意发现了几个吃喝嫖赌,奸淫掳掠样样精通的人,所以我才猜测说你是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我才猜测这么干不会出问题,而且我也猜对了,还验证了这个教堂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语速飞快,生怕自己被人道毁灭,他看154脸色平静下来,心里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看,就——原谅我呗~”

  

  154无言地看了他半晌,有点不知道作何反应,刚刚的羞恼现在听完解释,冷静下来后竟然还有点遗憾,他忽然转过头,边走边说:“快走,我们去找老大他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身后的闻远眼前一亮,他嘀嘀咕咕地说:“就知道154肯定不会生气的,没被154嫌弃,话说,这还是我的初吻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夜晚的风将闻远的小声嘀咕送进154耳中,他的心忽然软了一下,本就没降下去的温度一时应该也降不下去了,幸亏现在天色昏暗,不然闻远就肯定不会像刚才那样担心154生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闻远追上154,往他的手中塞了一个圆环

  

  “戒指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我改造的电子产品,和通讯器一个功能,给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922,你有没有想过,我根本戴不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会?这不戴无名指上刚刚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,好像也只有无名指能戴,但你真的别再随便送人戒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远看着他刚刚给身旁人亲手戴上的戒指,觉得真的很好看,回想刚刚那个吻,他想他应该不会再给别人戒指了。

  

  原野之上,两个人并排走着,他们会找到破局方法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达成成就:

  众目睽睽之下亲老婆

  偷偷摸摸又光明正大给老婆带戒指

  922!好样的!

  154啊!别对他太心软了!

  芜湖!希望大家喜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虞 | Powered by LOFTER